招考信息备考资料考试题库|面授课程网校课程微商城| 砖题库职位库文库直播|华图师资

  • 在线客服咨询
    广州 在线咨询
    深圳 在线咨询
    佛山 在线咨询
    珠海 在线咨询
    中山 在线咨询
    清远 在线咨询
    韶关 在线咨询
    东莞 在线咨询
    惠州 在线咨询
    汕头 在线咨询
    汕尾 在线咨询
    潮州 在线咨询
    揭阳 在线咨询
    梅州 在线咨询
    河源 在线咨询
    湛江 在线咨询
    肇庆 在线咨询
    江门 在线咨询
    阳江 在线咨询
    茂名 在线咨询
    云浮 在线咨询
    广东华图 在线咨询
  • 当前位置:深圳公务员考试网 > 华图题库 >

    阅读模式

    依据企业所得税的相关规定,下列关于企业清算的所得税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A企业应将整个清算期间作为一个独立的纳税年度计算清算所得B被清算企业的股东从被清算

    2022-07-27 06:46 深圳人事考试网 来源:广东华图教育

    题目

    依据企业所得税的相关规定,下列关于企业清算的所得税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 A

      企业应将整个清算期间作为一个独立的纳税年度计算清算所得

    • B

      被清算企业的股东从被清算企业分得的资产应按可变现价值或实际交易价格确定计税基础

    • C

      被清算企业的股东分得的剩余资产的金额,其中相当于被清算企业累计未分配利润和累计盈余公积中按该股东所占股份比例计算的部分,应确认为股息所得

    • D

      被清算企业的股东分得的剩余资产的金额,超过或低于股东投资成本的部分,应确认为股东的投资转让所得或损失,不得扣除被清算企业累计未分配利润和累计盈余公积中按该项股权所可能分配的金额

    • E

      企业应当自清算结束之日起15日内,向主管税务机关报送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并结清税款

      

    优质答案

      正确答案

      A,B,C,E

      

    解析

      解析

    选项D:被清算企业的股东分得的剩余资产的金额,其中相当于被清算企业累计未分配利润和累计盈余公积中按该股东所占股份比例计算的部分,应确认为股息所得;剩余资产减除股息所得后的余额,超过或低于股东投资成本的部分,应确认为股东的投资转让所得或损失。

      以上是关于依据企业所得税的相关规定,下列关于企业清算的所得税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A企业应将整个清算期间作为一个独立的纳税年度计算清算所得B被清算企业的股东从被清算的参考答案及解析。详细信息你可以登陆深圳公务员考试网。如有疑问,欢迎向华图教育企业知道提问。点击咨询>>>

    知识点一点点得积累,那么作为解决问题来说,检验标准就是做题了。

    做题演练,让知识点更加牢固,也可以在这知识点的海洋里自由地鱼跃。

    不放过每次的实战!加油!

    找考试题目使用:搜答案神器(https://shenzhen.huatu.com/tiku/)


      特别说明:深圳华图题库系统旨在为考生提供高效的智能备考服务,全面覆盖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教师招聘、职业资格、医卫类、计算机类等领域。拥有优质丰富的学习资料和备考全阶段的高效服务,助您不断前行!关注深圳华图教育微信szhuatu,政策问题实时答,考试信息不漏看。

      华图题库平台所收集的试题内容来源于互联网,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不构成商业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维护您的合法权益。

    (编辑:深圳华图)

    广东华图官方微信 广东华图官方微信 微信号:gdhtgwy
    首页 咨询 课程
    首页 招考信息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