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考信息备考资料考试题库|面授课程网校课程微商城| 砖题库职位库文库直播|华图师资

  • 在线客服咨询
    广州 在线咨询
    深圳 在线咨询
    佛山 在线咨询
    珠海 在线咨询
    中山 在线咨询
    清远 在线咨询
    韶关 在线咨询
    东莞 在线咨询
    惠州 在线咨询
    汕头 在线咨询
    汕尾 在线咨询
    潮州 在线咨询
    揭阳 在线咨询
    梅州 在线咨询
    河源 在线咨询
    湛江 在线咨询
    肇庆 在线咨询
    江门 在线咨询
    阳江 在线咨询
    茂名 在线咨询
    云浮 在线咨询
    广东华图 在线咨询
  • 当前位置:深圳公务员考试网 > 华图题库 >

    阅读模式

    下列各项符合企业所得税关于股权投资税务处理规定的有()。A被投资方对投资方的分配支付额,超过被投资方累计未分配利润和累计盈余公积金的部分,低于投资方投资成本的,

    2022-07-27 17:40 深圳人事考试网 来源:广东华图教育

    题目

    下列各项符合企业所得税关于股权投资税务处理规定的有(  )。

    • A

      被投资方对投资方的分配支付额,超过被投资方累计未分配利润和累计盈余公积金的部分,低于投资方投资成本的,视为投资回收,冲减投资成本

    • B

      企业在一般的股权转让中,股权转让人应分享的被投资方累计未分配利润或累计盈余公积金应确认为股权投资转让所得,不得确认为股息性质的所得

    • C

      企业整体资产转让交易中,接受企业接受转让企业资产的成本,均应以转让企业资产的原账面净值为基础确定

    • D

      企业整体资产置换交易中,作为资产置换交易补价的货币性资产占换入资产账面净值不高于20%的,置换双方均不确认资产转让所得或损失

    • E

      按照债转股企业与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签订的债转股协议,债转股原企业将货物资产作为投资提供给债转股新公司的,债转股企业应照章缴纳企业所得税

      

    优质答案

      正确答案

      A,B,E

      

    解析

      解析

    C选项,企业整体资产转让交易中.非股权支付额不超过20%的,接受企业接受转让企业资产的成本,应以转让企业资产的原账面净值为基础确定;非股权支付额超过20%的,接受企业接受转让企业资产的成本,以评估确认的价值为基础确定。D选项.企业整体资产置换交易中,作为资产置换交易补价的货币性资产占换入资产公允价值不高于25%的,经税务机关审核确定,置换双方均不确认资产转让所得或损失。
    【说明】教材未涉及该内容。

      以上是关于下列各项符合企业所得税关于股权投资税务处理规定的有()。A被投资方对投资方的分配支付额,超过被投资方累计未分配利润和累计盈余公积金的部分,低于投资方投资成本的,的参考答案及解析。详细信息你可以登陆深圳公务员考试网。如有疑问,欢迎向华图教育企业知道提问。点击咨询>>>

    知识点一点点得积累,那么作为解决问题来说,检验标准就是做题了。

    做题演练,让知识点更加牢固,也可以在这知识点的海洋里自由地鱼跃。

    不放过每次的实战!加油!

    找考试题目使用:搜答案神器(https://shenzhen.huatu.com/tiku/)


      特别说明:深圳华图题库系统旨在为考生提供高效的智能备考服务,全面覆盖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教师招聘、职业资格、医卫类、计算机类等领域。拥有优质丰富的学习资料和备考全阶段的高效服务,助您不断前行!关注深圳华图教育微信szhuatu,政策问题实时答,考试信息不漏看。

      华图题库平台所收集的试题内容来源于互联网,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不构成商业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维护您的合法权益。

    (编辑:深圳华图)

    广东华图官方微信 广东华图官方微信 微信号:gdhtgwy
    首页 咨询 课程
    首页 招考信息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